金城武帥氣登上雜誌《men's uno》,暢談他從影將近20年來的心情,一個人在一個領域10年就已經不簡單,金城武是為了什麼在電影圈待了兩個10年?回顧金城武的過去,王家衛、吳宇森和陳可辛可說是影響他最深的3個導演。金城武坦言,是王家衛先給他歌手之外演員身份的肯定,讓他義無反顧的往電影圈發展。

向來拍戲沒有劇本的王家衛對初登電影螢幕的金城武來說,是一種創作及發揮的解放。 金城武表示自己拍《重慶森林》時真的很享受,因為有無限自由的空間,從那時想要專心在電影上,金城武說:「對我來說,《重慶森林》的影響,在心情或事業上都有了很大轉變。」

金城武無法說自己最喜歡演過的哪個角色,他表示:「我只能說,我是很享受在拍攝過程中,和這個團隊一起創作出來的東西,而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。」而和吳宇森合作《赤壁》演出諸葛亮,金城武坦言有難度:「我也只能從書裡以及成長過程來認識他,然後演出屬於自己的諸葛亮。如果下一次再演,詮釋起來可能又有不同的韻味。」對金城武來說,他最佩服吳宇森導演把好萊塢經驗帶回來,給更多電影人機會的胸襟。

而近年來和金城武合作最密切的陳可辛,金城武認為他是「會給演員安全感的導演」。金城武說他對演員的疑惑,總是會認真討論,且討論得相當有耐心,金城武透露:「有時候到戲開拍了還在討論,一邊拍一邊討論。我都會覺得『哇,可以不用再討論了!』,但他真的非常有耐心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12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